在墙与墙之间爬行
杂食注意!

三国 段子3

三国男友力三十题

日常段,火凤人设

后半段时间大概在老四出山之后


20.你爱吃的料理(火凤三四)

“三哥,事情总是这么没意思的很。像是我这般能谋善断的人,怎么就拖着这半死不活的身体呢。”

然而这又确实是世间的公道,郭嘉心想。决胜千里的代价是药汤不辍,匡扶正道的人面对的是大厦将倾,悬壶济世救不了病入膏肓,一心为主终得明哲保身。

“能谋善断,哈老四你还真不知羞。这世上哪有这么多两全其美,不过既然你顶着这么个脑袋,就得好好把命留着。”

“是了是了,孟老夫子尚纠结鱼与熊掌不可得兼。只是他喜欢熊掌,我就更喜欢吃鱼。”

“好好好,明天就吃鱼。但你还是得把药喝完。不然让华大夫看到了,我也帮不了你。”

贾诩端起被主人遗忘一边的药碗,递过给卧坐在榻上的人,看着他捧着碗盯了半晌,拧眉一口闷下,完了又展颜跟他说起河里的小黄鱼的滋味,活脱脱一只馋猫。

他这个师弟想得多看得远,却还是小孩子脾气,身体不好又不好好休息,平白让人担心了去。


“三哥,三哥!”

近处的呼唤把他从回忆里拔了出来,榻上的人端着碗一脸探究地望着他,好像要在自己脸上看出花来。

“三哥这是想起哪位‘故人’,竟如此心神摇曳,不如说出来让师弟一道参详参详?”

贾诩顿时被对面一脸调侃的某人噎了一道。

然而他到底还是八奇之一,脸上还是摆着一副从容不迫的模样。

“确实是位故人,那位故人当年不过四尺来高,最爱甜食。我去探望他时还带了点蜜饯,只是他如今长大了,想来是不喜欢这个了。”

“哎哎,三哥,这位故人既然能得三哥如此挂心,这礼却之不恭啊。”说罢郭嘉的眼睛就往他胸口上溜,誓要用眼神探查个彻底。

贾诩最后还是从怀里拿出了一包蜜饯。他师弟讨厌喝苦药,如今为着药性还得把药一口口慢慢喝下,心里对他的疼惜又冒了个尖,气了也不由得消了大半。

评论(2)
热度(17)

© 番茄沙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