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墙与墙之间爬行
杂食注意!

三国 段子2

出自男友力三十题

还没完全进化的孝直

还是有点ooc


11.背影(张松&法正,友情向)

    法正已经不记得离开益州那天的情形了,隐约记得的是那双关切的眼睛以及自己心里的叹息。只有张松和自己知道,这一走,他大概就不回来了。他们两人各自留在刘备刘璋两边是正确的,他这么对自己说,无论如何,他终究要走这么么一步棋。

    他突然想起张松从自家门口离去的背影。那是在自己刚婉拒了出使刘备的举荐之后,张松亲自到他家来。他谈起他们之前聊了又聊的话题,他反问自己是否真的甘为人下,他说我知道你的才华与抱负,为什么不去试试呢。他还道这次去对刘备是雪中送炭,你既然也想到了这个办法,怎么就不敢做下去。他说得笃定,但看向他的眼神里却有着疑惑,似乎在询问他到底是为什么拒绝。

    “那你怎么办?”他还是忍不住反问了一句。

    对面的那人先是一愣,突然就笑了起来。他说,孝直,难道你不信任我的能力吗。

    所以最后他还是点头了。那天他把子乔送到了门口,看着他昂首阔步往前走去,好像脚下是什么康庄大道。人心难测,子乔你可要保重,他对着他的背影,心里默默地想。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开始在荆州步步为营,慢慢获得刘备信任,劝说他攻打刘璋,跟子乔里应外合,一鼓作气攻下益州。

    然后,他收到了张松被斩杀的消息。

    一别经年,从此之后,再也不见。


评论(1)
热度(5)

© 番茄沙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