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墙与墙之间爬行
杂食注意!

《解码》repo

张x安《解码》的小repo
https://cinnabars.lofter.com/post/27664a_c048d5 (作者太太 @苏砂 求勾搭!(也不知道能不能圈成功)第一次repo,词不达意,手机打不会调格式,轻拍orz)
这篇很适合卖安利!解密相当高大上,性格和细节都很到点呐!
张安感情表达都很含蓄,加密和解码的过程充满了性格特色。张副的留下来的信息就跟他的感情一样,一层层用彼此点滴记忆包裹起来。两个人都是是冷静慎密的人,相处间似乎没有大波大浪,却让那些同居生活的细节变得更加耐人寻味,看得旁观者心里也一揪一揪地疼。

因为信任你,所以设下只有你知道的密码;因为知道你懂我,所以你一定能够收到我留下的信息。最后的表白依旧很有张副特色:那种无声的温柔与感激,还带着淡淡的无可奈何。

从一开始这就是个沉重的故事,想象中小安用着轻柔的语气说出那句“前辈,到家了”,瞬间鼻子一酸。心疼小安,这解码过程简直就是拿着刀子,一下又一下地割在身上,刀刀见血。 他是怎样屏蔽内心的钝痛在解码过程中冷静地温习着甜苦的过去? 最后看着喜欢的人的影像和尸体,却连怀念的时间都没有,基于于责任和爱人所托,亲手将他们销毁。

后面暗杀的情节应该是为了续篇作伏笔,但是或许是在1-4的部分埋得有点深,略微感觉突兀。这次的暗杀从时间地点和少年的背景能挖出不少东西,也间接暗示了小安心理的状况。

提一个小问题,虽然不知道太太用的是什么时代背景(看到芯片的出现,似乎是未来?),但印象中一般来说注射死亡是静脉注射的。

后续和前传似乎是很庞大的背景设定。《暗战》是会结束在黄金一代【没有死】的时间段,还是到他们的生命终止呢?作为坚定的HE主义者,如果正篇没说死了还能自欺欺人一下…另外,叶修boss的话(虽然说会删掉…),跟他同辈的韩队以什么身份出现,还是说干脆不出现,全程述说黄金一代的故事(话说黄金一代的人也好多…)?
 
 

评论(6)
热度(5)

© 番茄沙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