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墙与墙之间爬行
杂食注意!

[盾冬][短]上

算是段子那样的东西

心情越不好越要写糖


    他灰绿的眼睛看着不远处的人群,飞驰而过的车灯,酒馆的霓虹,一点一点倒影成他眼中的流光,给人以满目水光流转的感觉。然而等夜沉寂下去,彻骨的寒意上来足以打破这让人迷醉的错觉。泛蓝的眼珠始终没有出现过一点位移,无机质的目光没有梭巡也没有颤动,仿佛在他的眼前的一切不过是随意搭出的积木和一个个移动的塑料小人主演出的舞台剧。

    史蒂夫知道,他的巴基在发呆,冬日战士多年的本能却为他带来了一圈寒冷的真空带。可是谁能怪他,他被九头蛇带走的时间甚至比他们并肩作战的日子还要长。这就是代价,然而这个代价竟要让无辜的人来支付,他这个负罪者在冰海安眠、在阳光下呼吸着和平的空气,而他的好兄弟却只能沦为杀人机器被束缚于各种战场。

    在看到史蒂夫走进他的视线,冬日战士的目光立刻投向了那个金发的人。周遭的人群顿时感受到春天冰雪消融后的温暖,一个红色长裙的姑娘甚至松了口气。

    “Steve?”

    还好,他还能找回他,用余生弥补上个世纪的错失带来的噩梦。

    “Bucky,你还好吗?博士说这有助于你回归正常生活,我太急切了,抱歉,我的兄弟。”

    “不,没有关系。”

    水润的眼睛盯着史蒂夫,语气冰冷,但是他却能感受到其中的人味。他知道现在的巴基不会说谎,至少对他不会。眼眶一下子就泛红了,感谢他四倍的自制力,不然又要有什么丢人的情况出现了。

    “你不必把所有事都自己背上,你只是个布鲁克林的小子,而我会跟着你。”说完他似乎困惑了一下,但又很快地恍然大悟,“我好像对你说过类似的话,可是我不太记得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是的,你说过。那时我们刚从九头蛇的基地出来,我邀请你加入我的突击队。”他看见巴基的神色更纠结了,连忙补充道,“别着急,我们慢慢来。记忆就在那,我们总会想起来的。就算你真的想不起来,”他又顿了一下,“我们还有好多的时间来创造更多更好的记忆。”

评论
热度(9)

© 番茄沙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