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墙与墙之间爬行
杂食注意!

三国曹魏

来源男友力三十题,有bug轻拍。


2.“我一直在这里”(曹郭)

      曹操正坐在案前批阅,笔尖突然颤抖了一下,头部突然的剧痛让他不得不放下笔扶住额头。

      主公的头风越来越严重了,他上前想扶过他的主公,日渐透明的手却穿过了对方的手臂。是了,他的人生早就停在了柳城的归途上,在这里的只剩下当初的执念。

     “嘉会一直陪在主公身边。”      

       在头痛带来的恍惚中,曹操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看着那个鬼才带着跟漫不经心气质不符的认真眼神,笑嘻嘻地许下了承诺。


15.呼唤你名字的声音(司马丕无差)

      司马懿躬身向塌上的人行礼,等待即将到来的命令,或者说是,遗言。

    “抚军大将军,”曹丕声音嘶哑地呼喊站在床边的大魏重臣,“睿儿以后就交给你了。”

    “诺!臣定不负陛下所托,必将竭尽所能!”

      类似的话刚才已经在这间室发生了四次,这次应该是最后一次了。

    “还有……”曹丕还没说完突然爆发出一阵剧烈的咳嗽。司马懿一惊,连忙走上前去为对方抚背理气,生怕对方一下子缓不过气来。

    “仲达,我们也好久没那么亲近了。”司马懿听见后,手微不可查地一顿,只听曹丕还在絮絮叨叨地念着,“还记得在府中的时候么,那时候父亲老是偏心植弟,每次都把好的东西先赏给他,还好我有仲达。那时候咱们能一聊就聊上个把时辰呢,聊的是什么来着,让我想想,是春秋左传还是国风楚辞?应该是都有吧。还有那时后山的土坡,草木摇落露为霜,只怕今年我是看不到啦……”

      他扶住陷入回忆里的曹丕,曹丕的话总是有牵扯着他心情与思绪的能力,即使明知道对方未必是全然为了回忆过去,听着听着脑子也不由得跟着他踏上了那时的府邸,看群燕辞归,赏白云如盖,后来又奔赴前线,征辟四方,弯弓骋驹,而后又步入他的房间,秉烛夜谈,清气含芳……

    “仲达。仲达?”司马懿猛然回过神,却看见被他扶着的人已经停下了絮叨,面带微笑地看着他,他的肤色在回忆对比下愈加苍白,让人看了不由得心疼。

    “臣在。”

      曹丕靠了上来,呼吸打在耳朵上引来一阵麻痒,他听见曹丕一声声呼唤着他的名字,带着沉重,悲伤,不舍,还有令人心疼的无奈。

      仲达,仲达,仲达……

      心中的酸涩终于化作滚烫的泪涌出了司马懿的眼眶。

评论
热度(14)

© 番茄沙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