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墙与墙之间爬行
杂食注意!

迦勒底后日谈2

中了药变幼体的族长,时钟塔到迦勒底巡视的老梗,时间线在开位之后。
前因1写了卡了快一个月,先放上后面的吧。

“你在干什么?”

“没、没有!我只是在……欣赏风景。”

弗拉德三世打开了灯,窗前的男孩一下子放松了紧绷的身体。迦勒底地处千米雪山之下,周围都是365日不变的雪景,夜晚的景色与白天并无区别。他走过去吧小孩提了上床,往他手里塞了个东西。

达尼克低头看去,那是一个刻着复杂魔纹的符文石。经过魔术启蒙的他大致能看出这个纹样是一防护为主要功能,边角处隐约可见自家家族的徽记。他拽紧护符,躺在床上用力闭了闭眼睛。

弗拉德转身准备离开,衣服的一角却被扯住。他并不是很在意这个小孩独自一个人会胡思乱想些什么,符文石也是因为之前对方的遗落。事实上,在他看见这人的瞬间他就应该一枪捅过去。只是对方如今落得一副幼儿的形态,以及想起这个世界的达尼克没有夺得大圣杯,四战的仇自然无从谈起。既然当时没有动手,现在自然也没有杀死的必要,但是要求他像对待普通小孩那样体贴也是天方夜谭。他很想直接灵体化走人,但是迦勒底秘密泄露后,等待master的会是无穷的追责甚至是封印指定,那位御主不应该遭受这种痛苦。

沉默在房间中蔓延,床上的这位显然还是过于稚嫩沉不住气,他微红着脸蛋说,“您……能不能晚一点回去?”显然他意识到自己并不受人待见的身份,语气中不自觉带着恳求。澄澈的目光投向弗拉德,像是耐心地等待着宣判。

弗拉德盯着黑衣上用力而泛白的手指,考虑良久还是坐了下来。

“睡吧。”

小孩悄悄地吐了口气,缓缓阖上了眼睛。

阳光从没拉上帘的窗口打在了达尼克的脸上,他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陌生的环境让他想起自己所在的地方,还有闭眼前发生的事。昨晚床边的人不知什么时候走了,像一场梦,在晨光中消失殆尽。他看向手中的符文石,不禁喃喃出声:“那真是个温柔的人。”

评论
热度(7)

© 番茄沙司 | Powered by LOFTER